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我区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农业合作社让蔬菜种植上等级上规模 发布时间:2021-09-26 08:51:15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丰收时。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王玛村腾达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里,满眼是各种成熟的蔬菜,绿意盎然。
 
9月23日一大早,菜农们就到大棚里采摘蔬菜,虽然忙得汗流浃背,但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手上也越干越有劲儿。菜农们在各个蔬菜大棚里穿梭,采摘、分拣、包装蔬菜,合作社内一片繁忙景象。
 
据了解,广阳区腾达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始建于2018年11月,占地面积300余亩,有蔬菜大棚100余个、温室大棚10余个,种植生菜、香芹、豆角、娃娃菜、苦菊、油菜、小白菜、菠菜等10余种蔬菜,年产量达1000吨,年产值480万元,带动联合体果菜和食用菌销售产值360万元。2021年,在原有基础上,又投入500余万元,修建蔬菜初加工、仓储、物流设施及节水设施。
 
该合作社是广阳区发展特色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阳区按照“村美民富风气正”的要求,围绕全域主城区,通过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功能重塑,积极发展休闲农业,观光、采摘、旅游、休闲服务,壮大村街集体经济。同时,通过引进名优品种、推广无公害生产管理技术、加大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发展加工龙头企业、引进技术人才等途径,提高辖区蔬菜、瓜果品质,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