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北旺镇开展“宣讲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倡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09:19:3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近日,北旺镇开展“宣讲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倡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北旺镇大南旺村邀请了村里的部分老党员、老教师进行宣讲。通过他们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除陋习、树新风等方面的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尊老爱幼、丧事简办、崇尚节俭、婚事新办、互帮互助、邻里互爱的思想理念。同时,他们结合自己的实践谈体会,获得了群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北旺镇李桑园村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共同学习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崇尚节俭、厚养薄葬、爱护环境,带领村民凝心聚魂,弘扬文明新风。
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助推乡风文明是关键。北旺镇积极发挥基层宣传阵地作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发扬和继承健康向上的民俗传统,积极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