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九州镇:九州镇二村“积分制”激发移风易俗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29 09:46:09  浏览次数:
为全面促进乡风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8月23日下午,九州镇二村开展“积分点滴汇风尚,移风易俗倡文明”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二村两委干部和文明志愿宣讲员讲解了文明家庭积分制工作方案,包括在遵纪守法、环境治理、移风易俗等方面的具体积分项目,并为本季度积分达90分以上的文明家庭兑换生活必需品。
 
据了解,九州镇二村积极探索以“户”为单位的“积分制”,把红白喜事简办、孝亲敬老、志愿服务等内容纳入积分考核,由村建立积分台账,对村民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参与乡村事务情况进行量化评比。通过累计积分的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