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流动图书馆进乡村 ——南尖塔镇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08:47:07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满足基层文化需求,有效提升全民阅读的能力和水平,南尖塔镇文化站、南尖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广阳区图书馆举办“喜迎二十大•送书进基层”阅读服务活动,在炎炎的夏日,让前王各庄和左场的村民享受静谧的阅读时光。
7月7日一大早,流动图书服务车缓缓驶进村子里,停靠在了小广场的走廊旁,村民们带着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围拢过来,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幸福感、满足感溢于言表。“我们刚刚放了暑假,有这样一辆图书巴士正好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图书巴士装扮的很漂亮,它就像一座载有梦想的移动小屋。”7岁的王佳莹兴奋地说,“而且这里的图书资源很丰富,跟我一起来的奶奶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读物,我们一起阅读,非常开心。”
不一会儿,广场上就坐满了村民,科普读物、少儿绘本成为了孩子们的抢手货,而农业技术、医疗保健类的书籍成为了大人们的最爱...大家坐在树荫下、凉亭里,微风吹过,浓浓的书卷气息飘满了整个乡村。
近年来,南尖塔镇全面提升乡村文化建设,让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为党的政策的“宣传阵地”,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阵地”,科技信息的“服务阵地”。
此次活动,在乡村种下了图书的种子,让村民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南尖塔镇将继续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乡镇文化阵地载体作用,提高辖区居民的文化软实力。
(信息员 崔昕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