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北旺镇姮庆社区党支部书记“抗疫”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2-03-22 10:34:51  浏览次数:
他是北旺镇姮庆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晓冉,管辖着2个居民小区,2000多人口;他是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的“守门人”,疫情来袭,责无旁贷冲在最前面。
凌晨五点,万籁俱寂,丁晓冉的闹钟已然响起。简单洗漱过后,他快速地做着准备工作,将口罩、工作证、棉衣一一备好,然后投入到新一天的“战疫”中。
清晨六点,办公楼一片寂静。他先是通过微信视频集中调度辖区内各卡口值班人员到岗情况,然后与另外两名支部委员商议全员核酸检测及防疫安排。在部署防疫工作之初,丁晓冉就动员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按照网格化职责分工,负责相关区域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管控、信息搜集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有序稳妥推进。
七点一到,丁晓冉立刻参与到一线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组织梳理排队人群、指导居民登录展示核酸检测码,帮助登记有上门需求的特殊群体,他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相互配合,同心抗疫。
下午一点,核酸采集工作结束后,他接到了儿子来的电话。奔赴在“抗疫战场”的他已经14天没见过儿子了,忙碌的他忘记了儿子的生日。这是他第一次缺席儿子的生日,听到儿子说“爸爸我支持你,你要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大家。”这个“铁打”的男人忽然红了眼眶。
两点的时候,丁晓冉开始在居民群内联系居家人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及需求。得知刘某家中没有蔬菜了,他立刻到社区民生保障点购买了白菜、胡萝卜等交给志愿者,请志愿者将配送物资放到刘某家门口,并告诉刘某有任何生活困难都可以直接找他。工作人员反映居家人员李某电话里情绪有点波动,他立即接过电话慢慢安抚他,直到其情绪慢慢平稳。忙忙碌碌一上午过去,丁晓冉回到办公室,简单的吃了一桶泡面,便全力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任务中。
三点,丁晓冉带领工作人员开始在小区内巡逻,拿着小喇叭对防疫相关知识进行循环播放宣传,对楼下滞留的居民进行及时劝返……
下午五点,丁晓冉又来到辖区内的民生保障点,查看店内蔬菜肉蛋的价格是否上涨,并仔细询问了来货渠道及库存状况,提醒商户勤消毒、多通风,确保良好安全的供给环境。
傍晚六点,丁晓冉组织召开每日社区疫情工作总结会,总结今日工作,安排明天任务。“现在是防疫最吃劲的时候,虽然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十来天了,但大家一定不能松懈,不能出一点差错,大家一定要细心细心再细心……”,他耐心叮嘱到。会议刚结束,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打来电话,“丁书记啊,你们帮忙买的药和生活用品我都收到了,谢谢你们了。你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因为你们身后也有一个家。”听着老人温暖的话语,工作中所有的辛苦和困难瞬间化为乌有。
晚上九点,丁晓冉回到社区留守值班,他将今天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列好了明天要做的事情。随后,他看着窗外这方天地的万家灯火,陷入短暂的沉思。他在工作群里叮嘱工作人员好好休息,有事情第一时间打电话,才暂时放松自己的身体,为第二天的战斗养精蓄锐。
社区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关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他们是孩子的父母,是老人的子女,是丈夫、是妻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社区工作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
我们坚信春天终将来临。明天,丁晓冉的“抗疫”之路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