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夫妻同抗“疫”,妹妹勇争先 发布时间:2022-03-29 11:30:19  浏览次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舍小家“卫”大家,投身到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阻击战中。他们敢于担当,无畏无惧,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南尖塔镇碾子营村的冯雪成、刘敏夫妻和妹妹冯雪平就是这个英雄战队中的普通一员,他们脚踏实地默默无闻地为了廊坊疫情歼灭战的早日胜利辛勤工作着。
在广阳区妇幼保健院工作的冯雪成,当接到抗击疫情的命令后,第一时间收拾行装,告别他刚刚出生八个月的宝宝和同在一线的妻子,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冲到抗疫前线。“新时代的年轻人就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接受人民的检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冯雪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他乐观开朗,不怕苦、不怕累,总是能带头出色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在居住条件极其困难的条件下,为了照顾老同志和女医生护士,他就找几张凳子临时拼成一张简易床,打个小盹短暂休息一会儿,紧接着又投入了新的一天的紧张工作。做表率,当先锋,在冯雪成身上充分彰显着有为青年牢记初心使命奋勇担当的家国情怀。
零点接受上级紧急通知,冯雪成和他的战友们正在整装待发。
妻子刘敏同样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为了大家的安康她把八个月的宝宝交给了婆婆照管,毅然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中。每天凌晨早早出发直到深夜才能回家,披星戴月工作异常辛苦。刘敏毫无怨言,同样身披防护服“战袍”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工作岗位。 “不能照看好自己的宝宝,是为了让更多的宝宝幸福。”身边的同事都十分敬佩地将这位哺乳妈妈,称她为“博爱妈妈”。当领导关心给她放假让她回家专心照顾孩子时,她却坚定地回答说:“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是无畏的白衣战士,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关键时刻,我怎么能为照顾孩子当逃兵,等孩子长大了一定会因为有我这样的母亲而自豪。”大爱无疆,刘敏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和所有抗疫工作者们都能回家安安心心地陪陪孩子。
刘敏和她的同事们胜利完成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受哥哥、嫂子的影响感召,妹妹冯雪平主动请缨成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作为知识青年冯雪平同学在完成繁重的学业之余,甘于奉献,逆风前行,火速冲往抗疫一线,勇往直前主动承担起一线医护工作者艰巨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她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经验,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认真领会细心揣摩很快就成为了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志愿服务工作者。“ 疫情防控,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理应冲锋在前。”在防控工作中,从全民集中核酸采样到挨家挨户上门核酸采样,每项工作冯雪平总是冲在前列,不管有没有电梯,无论自己有都累,她都没有怨言毫不退缩,快捷圆满地完成采样任务。“我奉献,我快乐”,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弘扬正能量,时代青年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都要向冯雪平同学一样,用靓丽的青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