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石槽村开展“为困难群众献爱心”捐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8 10: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做好关爱帮扶困难群众工作,近日,万庄镇石槽村组织开展“为困难群众献爱心”自愿捐款活动。
石槽村村民王立生是一名聋哑人,因交通事故导致脾脏摘除,骨盆粉碎性骨折,生活陷入困境。石槽村两委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王立生母亲患有癌症,因透析已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其同母异父的弟弟为了给母亲治病已经将自己的楼房卖掉,但还是难以维持其高额的医疗费用。
了解情况后,石槽村召开两委会议,全票通过为王立生爱心捐款的决定。会议结束迅速在全村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
数九寒冬,天空飘着雪花,却也挡不住人们火热的心。在“为困难群众献爱心”活动现场,镇、村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包村干部带头捐款,广大村民和租户们积极参与,更有两位小朋友捐出了全部压岁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本次活动现场捐款人数83人,网络捐款人数51人,累计捐款27840元,由村党支部书记亲自送到王立生家人手中。
“为困难群众献爱心”自愿捐款活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彰显基层党组织扎根于群众的有效载体,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石槽村两委干部和全体村民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发扬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