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积极做好“五防”综合管控 全面提升治理能效 发布时间:2022-01-07 09:11:36  浏览次数:
南尖塔镇高度重视冬季生态环保工作,全面落实“防火点、防散煤、防超标排放、防违建、防垃圾乱倒”综合管控机制,把冬季“五防”各项措施细化到每个环节、岗位、人员,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措施得当、人员到位,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及时召开全镇“五防”综合管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区级“五防”综合管控工作精神,结合尖塔实际,就散乱污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对辖区内“五防”管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各村(社区)负直接责任,形成一层对一层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二是细化要求,抓好落实。制定“五防”巡查管控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建立巡查台账、问题处置台账,各村街、社区巡查人员负责对辖区“五防”内容进行定期巡查,及时上传下达,做好各个问题的登记处理,扎实做好巡查工作。充分发挥辖区网格员作用,织密巡查网格,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排查,将“五防”工作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筑牢生态支撑、环境保障。
三是精准宣传,强化督导。在各村街(社区)重点地段悬挂标语、进行广播等手段加强宣传,形成人人知“五防”,人人进行“五防”的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督导频次,查找薄弱环节,及时发现问题,快速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对“五防”工作开展排名考核,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