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镇:警示提醒常态化 勤政廉政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31 08:32: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万庄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推进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传达精神 压实责任。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全面传达全区党建工作暨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同时,针对当前一些党员知法犯法,对党纪国法缺乏敬畏、对自身要求不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突出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全区政治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行好工作责任,推进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通报案例 警示教育。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的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案件向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通报,切实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案例通报,全镇进一步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树牢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廉政提醒 教育引导。在重要节假日前夕,万庄镇及时印发《致全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提醒函》,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会场等平台广泛宣传,及时提醒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十三个严禁”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守“底线”、不触“红线”。
明察暗访 确保长效。为确保廉政建设工作的长效化、常态化,万庄镇责成镇纪委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早发现,严处理,确保全镇各级各部门风清气正、全体党员干部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