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下好民生服务先手棋 党建引领破隐患困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08:57:41  浏览次数:
万庄镇高家营村主干道民福街与红光路交口是一处丁字路口,由于南北两侧均有建筑物,又是弯道的末端,导致路口视线狭窄,盲区较大。司机驾车路过时总是判断困难,村民穿行时更是胆战心惊。村民们的日常出行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作为环京党建示范村,为破解困局,村两委邀请村民代表召开了会议,征求了意见。一致通过了村两委的提议,在路口处安装凸面镜、设置警示牌、明确标识线等提示设备。买设备、选位置、找工具、合力安装……,村内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谋划在先,干在一线。经过改造,丁字路口南侧的提示牌设置了起来,北侧的球面镜也安装完毕,为来往的车辆、行人拓宽了视野,起到了提示作用。“新改造完的路口让我们走得更放心了!”高家营村村民说道。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从安装太阳能路灯到改造厕所再到设置凸面镜,高家营村两委紧紧围绕群众需求,从“被动响应”到“主动出击”,两委干部想在前头、走在前面、干在实处,赢得了村民的一致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