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九州镇:医保缴费广宣传 民生实事不拖延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4: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切实完成参保率100%的政策要求,九州镇多管齐下开展医保征缴政策宣传,确保辖区居民应保尽保,实现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一是大力宣传广覆盖。九州镇组织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谋划部署、大力宣传征缴政策。在辖区各主干街道、大型商铺、公益场地等明显位置悬挂医保征缴宣传条幅120余条;多次在集市集中宣传,累计发放参保宣传资料6000余份;利用高音喇叭在人员密集区循环播放关于医保征缴工作的系列解读和要求。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制作带有九州标志的五色卡,将缴费方式、疑难问题、解决途径、缴费时间、参保范围等陈列其中,方便群众了解和熟悉参保各项事宜。
二是重点突破保效果。积极与九州中学以及辖区内的10所小学负责人进行专项沟通,疏导、动员校内学生积极参保。全面倡导村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发挥带头作用,并主动出击对辖区医保征缴工作实施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敲门入户”宣传,有效提高人员参保数。责成专人每周对四级平台系统筛查出的未缴费和断缴人员进行入户督导,确保应保尽保。
三是业务培训夯基础。配合区医保局,组织31个村街负责人、代办员等参与医保缴费四级管理平台的视频培训工作,集中解决缴费过程中出现的多种难题与状况。在镇行政服务中心抽出3名专人,成立缴费服务小组,对出现疑难问题的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帮助其解决问题,实现顺利缴费。在每次集中宣传时,安排业务人员对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参保缴费方式及医疗报销流程等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指导帮助。
通过医保缴费政策宣传,辖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和掌握,有力地促进了广大居民群众及时参保、持续续保,为实现全民参保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镇  32531人,已参保 18500人,参保率达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