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街道办事处暑期公益课堂——“快乐魔方”开课啦 发布时间:2019-07-24 15:51:0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新源道街道办联合世界脑力锦标赛廊坊组委会、廊坊市脑力运动协会在金桥社区为社区的孩子带来一场神奇又有趣的魔方互动。虽然天气很闷热,但是依然挡不住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小朋友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签到、陆续就坐,孩子们对本次活动课程非常感兴趣。
老师面对面的教孩子们认识魔方、学习如何动手玩魔方。通过从最基本的三阶魔方教起,让孩子们学习魔方的基本构造,玩转魔方的技巧。孩子们个个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生怕漏了哪一个环节,自己的魔方就转不起来了。 工作人员把魔方分发到每一个孩子手上,现场立刻热闹起来,有的孩子已经跃跃欲试,一拿到魔方,先自个玩转起来,有的孩子比较谨慎。先把魔方观察一圈,再试着转一转,有的孩子拿到魔方后,先跟周围的小伙伴们小声讨论下,再互相对比着开始操作,还有的孩子转了几圈,不懂要领,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又迅速飞转起来,当然,也有动手能力很强的孩子,在别人刚传一半儿的时候,就已经把魔方迅速的变成他想要的样子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三三两两围在一起,手捧着魔方继续72变,时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现场参与的部分家长也纷纷表示,多练习魔方可以提高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反应能力,手眼协调能力,是一项非常值得推广的活动。非常感谢街道提供的机会,希望孩子们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