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抓好五个强化全力打赢防汛减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8-05 16:41:15  浏览次数:

当前正处于主汛期,全市降雨量明显增多。为安全顺利度过主汛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南尖塔镇做到早预防、早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应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区领导对于防汛工作的最新指示,集中研究、严密部署今年全镇的防汛工作。召集村街、社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员召开防汛抗旱部署会议,对雨季的防汛任务进行了细致部署。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实行分片包干制,深入到所包村、社区现场查看。建立防汛工作名册,明确责任人员。严守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员在岗,通讯畅通,如遇汛情要对所有险工险段实行昼夜不间断巡查,发现重大险情和安全隐患要及时报告,迅速采取处置措施。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在村街、社区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完善隐患台账,细致摸排各点位情况。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方式,对地势低洼地带、危房河渠以及易涝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强化对危房户、五保户、低保户等重点住户的走访调查,提前做好危险区群众避险转移工作,严格建立并认真执行隐患上报和信息反馈机制,保障事故上报、问题解决不拖拉,信息反馈及时跟进。

四是强化物资装备。各村街社区全部备齐机泵管带,各项防汛所需的沙袋等物资全部准备齐全并安置到位,随时准备排涝。镇政府配备铲车、防汛车、应急灯、雨鞋及雨衣若干,为应对险情做好充足准备。

五是强化汛期宣传通过微信平台、广播等方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发送雨情、汛情,加大汛期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普及有关防汛、度汛基本安全知识,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做好防范措施,提高群众自救能力,实现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