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7-23 17:25:11  浏览次数:
拥有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生活环境,呼吸新鲜空气,是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也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为全力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南尖塔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加强领导,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路建坤任组长,各包村干部、社区负责人、镇机关和社区其他人员为成员,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落实。精心制定应对方案。对辖区内村街、餐饮项目、企业等的污染情况进行解构分析,研究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工方案,切实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工作。
二、摸清底数,建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台账
在社区,建立餐饮企业台账,摸清底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做到两至三天内摸清全部底数。主要针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清洗情况进行登记,并督促未安装或未按时清洗,立即整改,确保家家不漏。在村街,建立国有土地用途台账,严格进行房屋入户摸排,做到国有土地使用情况公开透明,使每一寸土地都不产生污染。在企业,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的两断三清,做好巡查台账。
三、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大检查频次。巡查组坚持昼夜巡查,采取“回马枪“方式,反复查、查反复,检查中,注意观察生产设备是否有生产迹象,不放过任何环节,认真填写好巡查记录。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设置各个类别微信群,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杜绝污染隐患。以镇政府为中心,使用除雾器、洒水车、苫盖等手段做好扬尘管理,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环境。
下一步,南尖塔镇将继续加强后续管理,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建立健全符合南尖塔镇实际的长效管理机制,避免任何反弹现象的发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让“尖塔蓝“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