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南尖塔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两违”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19 16:31:46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委政府关于打击“两违”的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有效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行为,严厉杜绝“两违”建筑的发生,南尖塔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多措并举开展“两违”整治行动。
一、高度重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南尖塔镇以村街为单位开展巡查执法,班子主要领导、包村领导干部亲自带队,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整治目标,加大拆除进度,将卫片执法工作情况纳入村街“两委”班子年终考核,深入推进工作落实。
二、迅速行动,确保全面排查到位。积极组织工作,耐心细致地做足当事人思想工作,讲解相关政策,以促拆、助拆、强拆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卫片执法的强力进行。工作中列出清单,分出轻重缓急,以有耕地的存量卫片执法为突破口,挂图作战,逐个击破。
三、多层巡查,严厉杜绝卫片新增。村、镇联合,开展巡查,土地所、城建所集中排查,发现有新增卫片,立即要求停工,并限期要求整改,严厉杜绝卫片的新增。
四、加大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在排查和整治过程中,利用广播、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条幅等方式,对非法占用农田等“两违”整治行动进行集中宣传,提高全镇人民的法律意识和保护基本农田意识。
南尖塔镇将建全巡查长效机制,持续不断的巡查监管,绝不松懈,绝不手软;从源头上将“两违”蔓延的势头扼杀在摇篮里,加大对违法占地的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土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