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北旺乡集中清理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2017-03-31 16:26:40  浏览次数:

    按照区政府关于“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安排部署,北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条块结合,重拳出击,铁腕治污,严厉整治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3月24日,广阳区政府副区长于建全同志、副区长韩金虎同志亲临北旺乡集中清理取缔小散乱污现场指导清理整治工作。北旺乡联合区环保局、工商局、安监局、供电所等部门,由乡长辛鹿同志亲自带队、孔志强同志具体负责,对辖区“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了集中清理取缔。工作中,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涉及企业进行了果断处理。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20辆,执法人员70人,断电查封小企业、小作坊32家。此举有效清除了大部分大气污染源,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顽疾,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贡献了力量。
    在此基础上,北旺乡多次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并组织专人每日对整治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保证工作实效。
    在工作中,我乡坚持采取雷霆手段,确保不留死角、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全乡共摸排小散乱污企业528家,其中已断电194家,查封109家,已搬走87家,劝离79家,整改中36家,已整改15家,已停产8家。今后,我乡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新增或反弹企业将严肃依法依规给予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