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开路街道6916社区开展义诊暖民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8:00  浏览次数:
为提高特殊群体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为了向特殊群体对象提倡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为有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义诊志愿服务。在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6916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廊坊市广阳区人民医院在6916社区内开展了从2023年5月16日至2023年5月18日为期3天的义诊活动。此次活动是社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义诊在早上8点30分开始,义诊内容有:B超检查、免费测血糖、测血压以及其他健康咨询。
现场,医护人员为到场群众提供了健康指导、测量血压、疾病诊治等服务。在集中义诊活动之后,社工带领志愿者医护人员入户为困难特殊群体进行看诊服务,让困难特殊群体实现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优质的医疗服务。
护士们一方面为他们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同时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的形式,积极向当地群众普及健康知。通过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百余人。
此次义诊活动在解除群众疾病隐患、强化群众卫生健康意识,医护人员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负责、热情细致的询问病情,有条不紊的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指导正确规范用药,并使用立体动态干扰电治疗患有脊椎病、神经痛、扭挫伤等困扰的居民,缓解疼痛,改善血液循环。在老年病的咨询过程中,医护人员结合老人的既往病史和日常生活习惯,给出有针对性的防治建议,着重宣传和科普如何通过改善饮食、运动习惯来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提醒老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加强锻炼,增强对换季常见病、多发病、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倡导了村居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提升了特殊群体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用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践行新时代“以人为本”的文明,打通了基层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