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双争”活动在银河北】真心为民暖人心 服务居民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4-04 08:34:3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银河北路街道以“首善银河北,民呼我响应”党建品牌为依托,各科室、社区及社会力量多方联动,组织多种志愿活动及义诊进社区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居民各项需求,用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巾帼家政进社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创新推动家政进社区服务模式,扩大巾帼家政服务宣传力度,为社区居民提供家教指导服务,3月29日,银河北路街道妇联邀请家政公司家政讲师走进迎春北社区,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中,家政讲师针对家庭收纳和孕婴护理等基础知识,为迎春北社区的妇女姐妹进行了知识讲解。老师将理论知识与技能操作相结合,更贴近实际生活。期间老师利用“纸盒”小游戏的方式与在场的居民进行互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旨在服务贴近百姓、方便群众,将专业、实用的家政技能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将家政服务送到妇女群众家门口,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家政服务带来的温暖。
 
义诊服务暖人心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浪漫展新颜。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守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全面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健康质量,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更多百姓,近日,银河北路街道文化站携手廊坊市中医医院和北大街社区举办爱心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技术、卫生健康理念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此次义诊活动中,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血氧、血压测量、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针对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医务人员都热情、详细地一一进行解答,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来提高身体素质,从日常如何养成良好习惯,饮食卫生,适当加强体育锻炼等方面给予指导建议。科普定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养成“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践行了“首善银河北,民呼我响应”的服务精神,实现了打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桎梏,把健康送到广大群众手中,增强了他们的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提高了对身体的关注度,树立了健康生活的理念。
图片
下一步,银河北路街道将持续开展更多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零距离交流、零距离沟通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继续组织更多形式多样、便民、利民的活动,用扎实的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