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爱民东道街道馨境界社区举行中国象棋培训班开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08:58:09  浏览次数:
为活跃社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象棋在社区的普及和推广,满足社区居民对棋类活动的需求。4月7日,馨境界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中国象棋培训班开班活动,吸引辖区居民30余人参加。
 
开设象棋班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质。同时,也希望通过此类一系列课程,让辖区更多的居民参与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振兴中来。
课堂上,廊坊市象棋协会王国忠老师就棋盘上“楚河汉界”的由来为大家细心讲解,并就棋盘上的每个棋子走法、下棋思路进行传授,随后王老师布了“八卦阵”、“揭竿而起”等几个残局,让学员们相互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纷纷在楚河汉界上排兵布阵、捉对厮杀,或凝神思考、或果断出击,在一方棋台上尽情展现棋艺。讲课结束后,学员们用老师教授的下棋思路进行比赛、切磋棋艺。比赛中,棋手们聚精会神,在棋盘上布兵摆阵,棋盘上,兵来卒往、炮飞马跳,现场一片热闹景象,常常一局棋下来引得众人欢声笑语,说着、吵着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搭建起了一个互相学习、提升棋艺的平台。同时,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进一步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