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新源道街办处金桥社区的清晨 发布时间:2021-09-28 16:53:10  浏览次数:

9月25日清晨,小雨淅淅沥沥,广阳区金桥小区内绿树掩映。8点,廊坊市广阳区金桥社区党支部书记金艳英和社区工作者们忙碌了起来——巡逻,是他们每天工作的第一项内容。

“捡烟头、清理小广告、劝导文明养犬……这么多年,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天不在社区转一圈,工作起来心里都不踏实。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居民服务,让我们的社区越来越美,越来越幸福。”金艳英手拿簸箕扫帚边走边看,路边草丛中的一个小烟头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金桥社区是1997年兴建的老小区,有55栋楼,3112户,社区老楼多、老人多、老设施多。根据社区实际,聚焦居民需求,居委会将社区分为金梅、金兰、金竹、金菊、金芳、金香六个网格。同时,不断深化网格党小组创建工作,通过支部引领小组、小组带动楼门长、楼门长动员群众,搭建党员服务群众的新平台,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金书记,小区垃圾站的吊车出了故障,垃圾运不出来,得赶紧想想办法。”电话里,卫生管理人员向金艳英“求助”。挂断电话,金艳英赶紧向街道领导汇报情况,同时协调附近垃圾站看是否能将垃圾运去处理。几通电话下来,问题终于解决。

金艳英边打电话边巡逻。从小区北门沿着小区内主干道一路来到小区东门,再转向南门,一圈下来一个多小时。

小雨下了一夜,慢慢变黄的秋叶成了一道风景,但也为小区卫生带来隐患。“只要我发现了卫生死角,就不会放任。”志愿者刘先生也随着金书记一起巡逻,他说,多年的志愿服务,他对每一项工作都轻车熟路。

“这巡逻一圈,找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就地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立即上报,想办法尽快解决。就拿之前居民反映的遛狗不拴绳,我们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还为居民提供狗绳。如今,在小区里,遛狗不拴绳的现象不见了,也没有居民投诉了。”网格员陈宁穿着红马甲巡逻,在她所负责的金梅苑片区,已经成了一道风景。

“这几年,我们小区的变化真大,居住环境一天天改善,你看,梅、兰、竹、菊、芳、香六个网格,管理变得更高效了,我们越来越幸福。”9月26日,在金桥小区居住了十年的老居民张春巧一早带着伞出门买菜,见到记者正在采访,感慨着小区近年来的大变化。

金桥社区这个忙碌的清晨,只是全市广大社区工作者无数个工作日的一个缩影。受过委屈挨过白眼,有过失落有过无奈,但金艳英对于当初的选择从未后悔过,因为她心里收获着更多更大的幸福。在她心中,服务是一种本能,服务好是一种情怀。怀着这份情怀,她奔走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