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多措并举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01-04 17:08: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解放道街道以“立足社区、面向老人、专业服务”为特点,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社区参与、多层次、多类型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
    一是创新服务方式。对辖区内老年人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进行调查摸底,确定辖区服务对象,建立健全档案。多方位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式,特别是投资打造集生活服务、文体活动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吉兴、永丰道、清河街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从多方面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日托服务、精神慰藉等服务内容。 
    二是加强动态监督。建立动态管理机制,随时调整服务对象,通过加快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逐步实现网络化覆盖,建立社区老年人信息档案,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管理水平和为老人服务水平。同时,街居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加强对服务机构和服务人员的监督,对服务质量进行适时评估,发现问题立即解决,确保居家养老服务的规范和质量。
    三是建立服务网络。元旦前夕,街道组织社区居家养老志愿者与困难老人结对帮扶,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坚持每天与老人电话沟通,定期上门为老人清理家庭卫生、送书送报,上门同老人谈心。
    四是营造宣传氛围。以社区为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制作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载体,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宣传活动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当中,营造社会敬老、社区助老、家庭养老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