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街道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解放道街道多举措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7 10:06:54  浏览次数:
    春季风干物燥,易引发火灾,为防患于未然,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全,解放道街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街道召开春季安全生产专题会,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求各社区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利用社区宣传栏、悬挂条幅、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春季安全知识,张贴春季消防安全温馨提示260余份,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并提醒广大居民切勿在楼道内堆放杂物,当发现有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时,要对其进行提醒劝告。
    三是突出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方法对辖区内的学校、门店、重点企业进行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告知其尽快整改,确保生产和人身安全,同时要求各门店、企业要紧绷安全弦,加强自查自检,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做好早发现、早预防。
    四是完善预案,加强值班制度。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双岗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
    此外各社区还将不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从而全面提高辖区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