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强化公共安全培训 提升校园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29 09:40:53  浏览次数:
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完善学校安全管理机制,提高全区校园安全管理水平,3月22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前夕,区教体局法制安全股组织5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前往廊坊市三河爱翌安邦公共安全体验馆,参加校园公共安全管理学习培训。
 
此次学习培训以“理论+体验”模式开展,在充分调动学员学习兴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完善知识架构。各位学员认真聆听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自然灾害、人民防空、急救技能、社会安全、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九大内容板块相关知识,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原因、应对措施、救助方法、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系统学习,
 
理论知识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二是全员参与体验,提升实操能力。学员们在实景搭建的基地中体验了烟雾逃生、高层逃生、地铁、飞机、公交逃生、直(扶)梯自救;开展了灭火、结绳、心肺复苏、包扎急救、海姆立克腹部冲击能力训练;感受了暴风雨小屋、汽车碰撞,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灾难场景实战体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抓手,以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导向,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深化“平安校园”工程建设,为平安广阳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