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廊坊市广阳区应急管理局 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09:02:57  浏览次数:
4月3日,广阳区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应急管理局局长寇晓军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媛媛同志出席会议,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张少民,各镇(办事处、街办处、经开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媛媛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严峻形势。各属地、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王媛媛同志要求:要进一步自我加压,在工作中进一步扮演好“四个角色”。一是当好“排雷兵”,要切实提高发现问题隐患的主动性和能力。二是当好“吹哨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务必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无阻。三是当好“指导员”,落实行业和属地监管责任,指导企业抓好持证上岗、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四是当好“宣讲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针对不同类型企业、不同风险点、不同岗位,定制教育培训内容,提高企业管理层和员工教育培训的精准性,推动企业全面辨识风险、报告风险、管控风险,促进企业由他律向自律转变。
 
会后,局长寇晓军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消防救援大队指导员张少民分析研判了我区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