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民政局:把握重点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民政工作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4:50  浏览次数:

把握重点 强化落实

扎实推进民政工作上水平

——广阳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民政工作,广阳区民政局精心谋划,四措并举全力抓好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发展的新趋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民政会议精神上来,把工作积极性引导到实现具体工作目标上来。

二是结合实际,狠抓落实。要求各条线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加大各项工作推进力度。着力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程,提升居家社区养老和医养服务智慧化水平,鼓励发展社会养老,完善社区食堂运作机制;着力推动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着力精准落实低保、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政策,扩大各类社会保险覆盖面;着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落细村规民约,发挥红黑榜作用,积极培树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力争在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在创新社会管理上有新突破。

三是注重实效,争创一流。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鲜明导向,结合年终考核目标,全方位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上级政策精神,完善工作思路,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合力攻坚,各项工作负责同志牵头相关科室,聚焦主责主业,明确时间进度、工作举措和责任主体,层层传导压力,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各项考核指标高标准提前完成。

四是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以党建筑民生,以党的政治引领带动服务功能,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拿出闯的魄力、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使养老服务更有广度、民生保障更有温度、社会治理更有深度等,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