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08:46:5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区教体局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校园安全工作会。各镇教办室、国办中小学法制安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局法制安全股负责人王婧主持。
局法制安全股负责人王婧对第四季度校园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保安配备、教育宣传及学生健康检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坚持“六个一律”把好校园关。要求外出培训教师返廊后,做好核酸检测;按要求运行使用好人脸测温识别系统,出现问题或故障及时与售后联系维护,确保设备正常。二是开展校园安全工作。交通安全方面,要求各学校开展宣教活动,发放安全告知书,严禁学生乘坐非法接送车辆;校舍安全方面,做好危房排查以及风险管控工作;食品安全方面,严把采购关,拒绝过期变质食品进入校园,严防食源性传染病。三是加强保安规范管理。做好在岗培训及人员出勤记录、月度考核工作。四是做好全民反诈工作。要求系统内全体在职教师必须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各学校开展反诈骗主题班队会。五是开展学生健康体检。要求各中小学积极配合医院体检人员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