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召开学习传达中央义务教育“双减”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6 10:07:39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广阳区教体局召开学习传达中央义务教育“双减”精神专题会议,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兼教工委书记、局长刘满星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各镇教办室,城区国办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刘局长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对《通知》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二是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三是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校内学足学好。四是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刘局长指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学生为本,遵循教育规律,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障学生休息权利,整体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与期盼,减轻家长负担;坚持依法治理、标本兼治,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对校外培训机构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国家关于减轻学生过重学业负担有关规定,确保“双减”工作平稳有序。 刘局长强调,开展“双减”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客观要求。开展“双减”工作目标是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作业布置更加科学合理,学校课后服务基本满足学生需要,学生学习更好回归校园,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全面规范。使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相应精力负担1年内有效减轻、3年内成效显著,使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