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体局召开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6:39  浏览次数:
6月17日,区教体局召开广阳区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镇教办室、国办中小学、幼儿园法制安全副校长、法制安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体局法制安全股负责人王婧主持。
 
王婧对近期重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防溺水工作要抓紧抓实抓细。近期周边市县发生多起学生溺亡事故,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以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维护社会稳定为己任,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亡事故,竭尽全力保障学生健康平安成长。二是扎实做好学校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暑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暑期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维护全区校园持续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三是加强校园安防力量。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校园。四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认真学习“铸平安、保稳定、促和谐,迎接建党100周年”百日行动推进会精神,对本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对前期发现的隐患整改情况再核查、再检验,坚决防止在整改过程中衍生出新问题、新隐患,确保整改质量效果。
 
副局长李占柱强调:一是要将防溺水宣教工作作为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高度关注农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特殊家庭学生等重点群体,健全关爱措施,定期开展家访,督促家长切实加强监管力度。二是要全力推进新冠疫苗重点接种人群第二剂接种任务,六月底达成上级防疫部门制定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