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民政局“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2:18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阳区民政局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提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各项民政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同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开展。
 
二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明确集中学习内容,制定专题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三会一课”、每月“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和集中研讨活动。
 
三是开展实践活动,突出民政特色。开展“讲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党史国史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关爱老人、享受美好生活”等“我为群众办
 
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民政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学习实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推动各项民政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我局:1.以防返贫致贫为重点,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狠抓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执行。严格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关于举一反三排查整改“两不愁三保障”有关问题》、《2020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等重要文件。2.严格落实城乡低保规范化管理工作。严格申请审批程序,强化两级公示制度,接受群众监督。实施社会化发放模式,有效保障了低保资金及时发放到位。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低保金302万余元。3.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导致生活陷入困境需要帮扶的救助对象。共计排查走访936名困难群众,未发现需要进一步帮扶的社会救助对象。4.为辖区172名特困供养人员发放供养资金87万余元。5.指导各地依法有序开展换届工作,对乡镇、街办处反映的相关问题依法依规给予解答。
 
6.做好北旺乡撤乡设镇后续工作。7.为1430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57.5万元。8.为646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64.3万余元。9.为全区6名孤儿和3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救助资金21.9万元。10.开展了春节、清明节禁烧工作。11.为8565名高龄老人发放第一季补贴资金26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