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18经贸洽谈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5:07:08  浏览次数:
为保障“5·18经贸洽谈会”顺利召开,廊坊市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职责,提前介入指导,多措并举开展接待单位安全监管工作。
 
做好事前评估,疫情防控不松懈。在会议开幕前夕,该局执法人员提前对接待酒店进行了重大活动事前评估。重点对接待单位准备情况及索证索票、供餐单位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情况、食谱审定、食品原料、食品加工过程、食品留样情况、硬件设施、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意见,现场监督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提前整改到位,并与供餐单位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接待单位切实保障参会人员饮食安全,为参会人员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消除风险隐患,织密安全防护网。加大对“5·18经贸洽谈会”期间涉及会议场所、宾馆、饭店等场所使用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重点对接待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管理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注册登记情况、设备维修保养和定期检验情况等进行了逐项检查。同时,督促接待单位加强日常巡检和现场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确保特种设备依法依规使用。要求电梯维保单
 
位对会议期间使用的电梯进行强化维保,逐条整改发现的隐患问题,全面保障会议期间电梯安全运行。
 
实施驻点保障,确保监管无遗漏。会议期间,该局将派驻工作人员到接待单位进行值守,实施全程监控、全面监督各个环节、紧扣关键风险点,对人员管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实施全方位无空档监管。同时,积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以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标准的工作规范和可操作的保障措施为“5·18经贸洽谈会”顺利召开全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