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09:14:23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树立“大健康”理念,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20年11月21日,广阳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廊坊市第三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由广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广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洪波,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占柱,廊坊师范学院教授国家一级冰雪运动裁判员刘进慧、葛新超,廊坊市第三中学校长刘士托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分为冰壶比赛、滑冰比赛、轮滑比赛和滑轮比赛四个大项,六十四个小项。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
广阳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在廊坊市第三中学同期进行,分小学组、初中组两个组别,其中小学组17支队伍、中学组8支队伍,共12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廊坊市第十八小学、廊坊市第二小学、廊坊市第十三小学、廊坊市第九小学、廊坊市第六小学荣获小学组前五名,廊坊市第十一中学、北旺中学、廊坊市第六中学荣获中学组前三名,廊坊市第三中学荣获突出贡献奖,廊坊市第二十三小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廊坊市第十小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滑冰比赛在广阳区滑冰馆同期开赛,轮滑和滑轮比赛将择期进行。
广阳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盛况空前,快手和抖音现场直播,今日头条、环京津新闻网、网易新闻、廊坊市电视台、广阳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分别报道。
广阳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是广阳区冰雪运动“六进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冰雪运动会的举办,促进了体育事业发展,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普及了冰雪运动知识,向北京冬奥会奉献了一份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