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万庄路网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5:46  浏览次数:

“万庄路网提升改造工程”为区政府2020年度“民生工程”之一,总投资2130万元,总里程13.4公里,直接改善万庄镇11个村街群众的出行条件。该工程共填挖路基土方4.4万立方米,拌和石灰土基层4.7万平方米,摊铺水稳基层3.4万平方米、水泥混凝土面层1700平方米、沥青混凝土面层11万平方米。

广阳区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推进实施单位,在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万庄镇的大力支持和沿线群众的关心关注下,将此项目作为年度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今年疫情防控初步稳定后,于5月中旬正式进场施工,历经6个月的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紧张施工,项目于11月20日全部竣工通车。

一是严格规范前期工作。主动协调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万庄镇政府等部门,先后完成了工程设计、立项申请、预算评

审、公开招投标等程序,确定了具有相应资质的项目施工单位,做到了严格规范、公开透明。在今年8月中旬部分项目临时变更后,该局立即跟进,及时调整工作预案,仅用2个月时间完成了工程施工图设计、预算评审和工程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压缩了近1个月时间,确保了变更后的项目在最短时间内进场施工,为整个项目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二是全面加强质量管理。该局选派工程质量管理监督人员进驻施工现场,并配备了机械设备、检测仪器,加强对重要工程施工环节的检查,确保了工程质量。同时创新推行了“施工首件认可制度”,即在项目每道工序正式开工前,由施工单位首先完成200米试验段,待监理检测合格,行业主管、业主、监理三方共同会商签字认可后,方可展开后续施工。通过此项举措,项目各段质量均达到了优良水平。

三是抢抓工程建设进度。该局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召开现场调度会,督导工程进度,局领导班子成员多次深入一线,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明确处理意见和解决办法。参与项目建设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有力确保了任务目标的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