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06 10:51:03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全区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摸底排查,掌握底数。以婴幼儿食品专营店、商场、超市、医院周边及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掌握辖区特殊食品经营的基本情况,并建立健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加强监管力度,查准查实。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经营范围中是否包含“婴幼儿配方乳粉” “保健食品”等经营项目,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是否具有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以及是否载明乳粉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在购进婴幼儿配方乳粉时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是否专区专柜销售并在醒目位置设置统一标识牌、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以及是否标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应当载明的事项。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单位宣传讲解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扎实推进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并要求经营单位树立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把进货质量关。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3户,未发现问题。下一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特殊食品经营环节的监管力度,着力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动监管长效机制建设,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特殊食品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