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15 15:26:55  浏览次数:
4月14日下午,区教体局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教体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主城区国办中小学主管创城工作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德忠主持会议。
 
2020年是廊坊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决胜之年,广阳工作的优劣直接影响着廊坊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贾主任从廊坊发展的新态势,广阳区位的特殊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对创城工作的决胜之心等多个方面对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股室、学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迎难而上,克服时间短、任务重、室馆紧张等工作困难,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工作。
 
会上,贾主任对各校近几年来在创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再次强调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不完善,家庭和社会教育阵地缺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形式单一。二是青少年活动中心、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等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广泛、不深入。三是部分学校德智体美劳教育开展不全面,开展劳动教育课程和劳动实践活动较少,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水平不高。四是校外教育、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不规范。并围绕以上四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对照《任务清单》和《实地测评体系》将教体系统创建工作的具体事项逐一解读、分解,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股室、学校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逐项对照,查找结症,限时整改。并注意日常材料积累,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此次会议的召开,再次提升了重视程度,明确了目标方
 
向,坚定了创建信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工作,确保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丢分、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