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审计局用“一个聚焦、两个更加关注”,做好降费减负专项审计 发布时间:2019-11-14 16:29:05  浏览次数:
“降费减负”对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按照省厅对降费减负工作的安排部署,广阳区审计局通过做到“一个聚焦、两个更加关注”,做好降费减负专项审计。
“一个聚焦”是指聚焦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停征、免征的收费项目,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的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如实反映,切实维护广大企业的利益。
“两个更加关注”一是更加关注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方面。根据“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重点关注收费项目不合规、自行提高收费标准以及已具备放开竞争条件的涉企经营服务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等增加企业负担的行为,降低经济低迷的风险。
二是更加关注社会保险费方面。重点审查《河北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落实情况,严肃揭露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不到位,未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以及增加小微企业实际缴费负担等违规问题,促进小微企业更好的发展自身经济,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