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小型超市化妆品清理整顿检查 发布时间:2019-11-12 16:53: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化妆品来源不清、假冒伪劣等行为,保证化妆品质量安全,让人民群众能用上放心产品。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辖区小型超市内化妆品进行清理整顿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制度和台帐管理规定;是否拥有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相关产品批件或备案凭证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发票或相关资质;是否建立购销台帐,并如实记录购销存信息相关材料是否按要求时限保存等开展监督检查。在纠正化妆品经营单位不规范行为的同时,执法人员指导经营单位健全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对超市负责人进行有关法律法规的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严格依法经营。

目前,共检查小型超市15家,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尚未发现假冒伪劣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