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尽心守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9-09-09 14:43:37  浏览次数:
为确保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有效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市场秩序,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三关”,尽心守护婴幼儿健康成长。
一是严把产品质量关。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对管理不规范的经营单位,一律责令整改;对销售无对应批次检验报告的或无中文标识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一律严肃处理;不定期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抽检监测,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严把规范管理关。对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母婴店、大型超市,督促经营者查验供货商经营资格,严格履行进货检查、索证索票制度、食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度,实行专柜专区销售。
三是严把责任落实关。通过宣传、教育培训等方式,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一律立案查处,一律予以公开曝光;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截至目前,共检查52家,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共立案查处4起,有效提高了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