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4 15:09:38  浏览次数:
新学期到来,各校已陆续开学,校园周边餐饮店也重新热闹起来,为确保学生们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维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了有效推进落实,该局将辖区内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区内及校外200米内的超市、便利店、食品摊贩、饮品店全部纳入监督管理范围,实行监督全覆盖,开展日常检查、随机抽查等,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
该局重点针对食品经营商户持证(备案)情况、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原料索证索票、进货台账、食品储存、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方面落实情况查细查深。同时全面清理排查校园周边是否存在售卖“辣条”、“五毛食品”“三无食品”等问题。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共检查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56户。执法人员发现个别餐饮店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食品原料进货票据缺失等问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学校校园及周边没有发现“辣条”、“五毛食品”三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