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02 10:46:54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月饼等节令性食品进入销售、消费集中时段和高峰期。为切实做好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食品,保障中秋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一是严控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对全区各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排查摸底,排查产品品种与主要销售流向,完善监管档案。并深入到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等区域,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索证索票是否完整、是否存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产品出厂是否严格执行出厂检验制度、产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是否完整等关键环节,坚决取缔无证无照“黑工厂”、“黑窝点”和“黑作坊”。
二是严控食品销售环节。以农贸市场、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副食店、小作坊等场所为重点对象,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月饼以及加工月饼需要的食品原料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有效,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进货检查验收、不合格产品退市等食品自律制度是否进行落实,月饼的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超过保质期食品,自制月饼卫生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确保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合法、食品质量合格、经营行为规范。
三是严控餐饮服务环节。以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单位、网络订餐、快餐团餐、农村集体聚餐、承办重大活动较多的餐饮单位为重点区域,以经营许可、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来源及环境卫生为重点环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强化过程控制,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食品交叉污染等情况进行严厉打击和深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