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步走”加速推进“明厨亮灶”建设 发布时间:2019-08-20 16:51:34  浏览次数:
自“明厨亮灶”活动开展以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目标,以加强和创新餐饮食品安全社会管理为手段,以“透明厨房、阳光操作”为主线,积极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升级改造,加速推进“明厨亮灶”建设。
一是摸清底数,周密部署。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辖区餐饮单位的经营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餐饮单位量身定做合适的改造方案。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稳步推进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工作。
二是加大融合,注重实效。把“明厨亮灶”工作与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打击“山寨”食品、食用油专项检查等行动相结合,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引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优化食品加工布局流程,加强自律,规范行为,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与信息化建设相结合,鼓励将餐饮单位“明厨亮灶”数据通过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公示。
三是按部就班,逐步推进。通过结合自身实际,明确逐步推进的具体目标,阶梯式推进工作逐步达到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食堂等重点单位全部达到“明厨亮灶”标准。承担重大任务保障任务的餐饮服务单位全面实施“明厨亮灶”,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渐进式推进,完成中小学校(幼儿园)、医院、旅游景区周边小餐饮、粉(面)店、凉菜店和卤味店“透明厨房”提质工程建设。
四是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做好新建、改建、扩建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的前期指导和预防性审核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餐饮服务“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的检查和指导。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72%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等级已达到良好以上,70%学校(幼儿园)食堂达到“明厨亮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