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三个环节”助推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应用 发布时间:2019-07-15 09:23:06  浏览次数:
广阳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河北省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优势,坚持“快、细、准”的原则,在发现审计疑点后,迅速开展疑点核查工作,确保核查全面、准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密切配合,积极推进扶贫数据归集上报工作。明确审计人员负责数据填报及平台使用工作,确保熟练掌握报表填报口径、要求和数据校验及平台使用方法,促进扶贫项目资金的阳光化管理。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形成长效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按要求完成各季度数据填报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限期完成审计疑点核实工作。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迅速开展核查工作。将平台反映的所有疑点问题汇总、分析,分解到各相关职能部门,并安排专人限期核实确认,及时将疑点核实结果上报。确保扶贫监督平台数据真实、完整,助推扶贫攻坚高效运行。
三是认真学习,进一步推动扶贫审计监督的技术创新。加强扶贫审计领域新技术、新手段的运用,充分发挥大数据资源集中管理的机制优势,树立扶贫审计的“大数据”思维,学习运用“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加强对扶贫领域信息系统的研究、掌握,增强扶贫领域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和管理的针对性、系统性、效率性,积极推进扶贫审计工作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