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 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待工作完成 发布时间:2019-07-16 11:03:03  浏览次数:
廊坊市广阳区人社局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根据省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市企保中心的统一部署,对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含退职人员)从2019年1月1日起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这是我省连续第15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2019年我省养老金调整的办法和标准为:(一)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0元,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2元。(二)退休退职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年增加1.5元(不足一年按一年计算);按照本人2018年12月按月发放的月基本养老金的1.4%再增加基本养老金。(三)截止2018年12月31日,退休退职人员年龄满70周岁至74周岁的,每月增加20元;75周岁至79周岁的,每月增加30元;80周岁以上的,每月增加40元。(四)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满15至满25年期间的增加9元;26年及以上的增加19元。
养老金调整工作关系到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使用系统软件进行操作调整,对退休人员的基础信息要求很高,为保证调待金额的准确性,需要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个人信息进行逐一比对核定。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广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凭着对这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加班加点确保政策按时落实到位。截止到7月11日,广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所对全区4228名符合条件的企业退休人员,顺利完成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按照省厅要求在7月底之前准时发放到位。调待后,我区月增加养老保险金支出582644.73元,人均增加养老保险金137.8元,1至7月补发养老保险金4078292.8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