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饮用水第二季度公示 发布时间:2019-07-18 15:14:13  浏览次数:

广阳区2019年第二季度生活饮用水检测结果的公示

为掌握我区生活饮用水水质安全及卫生动态变化状况,我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按照《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饮用水水质监测和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冀卫办疾控【2018】3号)的要求,对我辖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进行检测,现将检验结果公示如下。  
一、监测范围  
监测覆盖全区乡镇饮水安全工程,主要监测对象为:  
1. 监测水样类型:出厂水、末梢水。  
2. 监测水质指标:《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 - 2006)中的指标。
二、监测内容  
监测点设置:全区有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点6个,抽取出厂水末梢水。共采样12份。  
三、监测项目  
监测指标:常规指标和部分非常规指标共32项分别为:  
1.  微生物指标:总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
2. 毒理指标:砷、镉、汞、铬(六价)、铅、硒、镍、氰化物、氟化物、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硝酸盐。
3. 消毒剂常规指标:氯消毒为游离余氯。  
4. 感官性状和一般化学指标:色度、浑浊度 、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总硬度、挥发性酚、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溶解性总固体、硫酸盐、氯化物、氨氮、铁、锰、耗氧量、铜、锌  
 
四、水样的采样、检测和评价标准  
水样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水样的采集与保存》(GB/T5750.2 - 2006)的要求进行采集、保存,并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T 5750-2006)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 - 2006)进行水质检验和结果评价。  
五、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结果  
2019 年5月,全区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采水样12份,合格12份,总体合格率为100%。  
   
附件:2019年第一季度广阳区生活饮用水检测结果
单位 地址 检测结果 备注
万南水厂 齐家营村 合格  
万北水厂 柴孙洼村 合格  
白家务水厂 白家务村 合格  
九州水厂 南常道村 合格  
南尖塔水厂 大马坊村 合格  
北旺水厂 大南旺村 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