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乡村幼儿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4 16:45:00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乡村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提高乡村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广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展“市场安全攻坚月”督导活动,组织乡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到市区先进示范幼儿园学习借鉴先进食堂管理经验。
在参观过程中,参观人员通过相机拍摄、文字记录等方式,对该幼儿园食堂的粗加工间、烹饪间等相关场所;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粗加工等相关操作流程;食品原料清洗、餐具清洗消毒等相关制度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同时,各乡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就今后如何进一步保障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等问题向该幼儿园管理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参观结束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刻组织参观人员继续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会上,执法人员从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体检、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原料台账建立等方面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针对乡村幼儿园的一些薄弱环节及一些细小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参加学习人员要认真找差距,取长补短。
通过此次学习,乡村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对规范管理食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食堂食品安全意识,为全园师生的就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