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检查组深入广阳分局检查指导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6 11:15:40  浏览次数:
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视频处处长俞莉亚同志一行三人,深入广阳分局检查指导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处长陈广辉一行两人、市公安局副局长、广阳分局局长张学军,市局副局长穆保民陪同检查。
俞莉亚处长一行首先深入广阳分局刑警大队,在会议室观看了广阳分局视频演示片,听取了张学军局长关于广阳分局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汇报。接着,检查组深入北门外派出所,在派出所视频监控室听取了所长李庆祥关于利用视频侦查手段破身边小案和追逃工作的具体措施、技战法应用以及工作成效的汇报。检查组还深入广阳道环岛警务站,实地查看警务站视频监控室、身份证申请受理发放、交管、出入境、流管自助终端。
俞莉亚处长对广阳分局深入开展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应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在此基础上,就下步工作,俞莉亚处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巩固信息化建设应用成果。进一步总结、归纳、提炼更多贴近实战、指导实战、服务实战、应用实战的视频侦查技战法,加强全警深度应用培训,将先进经验向全市推广,广泛指导广大一线民警依托科技手段多破案多抓人。
二是加强信息化建设软硬件投入。积极向党委、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汇报信息化建设工作,提请重视,争取资金支持,加大信息化建设特别是视频图像智能化建设的网络带宽、终端设备等软硬件投入,为基层公安机关信息化深度应用提供坚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和信息支撑。
三是完善信息化建设工作机制。要把视频侦查、视频巡控、服务群众、业务培训、考核奖励等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形成务实管用的常态长效机制,使信息化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最大限度发挥科技助力推动公安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