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携手社区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9-06-24 09:52:34  浏览次数:
为普及家庭灾害防御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广阳区应急管理局主任科员王艳梅带领十余名志愿者来到了群乐里社区,通过观看宣传片、现场宣传讲解、入户走访等形式开展了“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观看宣传片
群乐里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观看《家庭防火和逃生知识宣传片》、学习案例、交流发言等形式,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风险,从主观思想上树立在生活中要当好安全监督员的意识,时刻提醒、督促亲人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形成企业、社区、家庭安全一线牵的互利共赢大安全理念。
现场宣传讲解
随后,在社区广场,志愿者们拉起横幅,亮出旗帜,向社区居民讲解家用电器及液化气设备使用、日常防火、火场自救、应急处置等家庭灾害防御知识和应急避险常识,并发放了印有安全常识的雨伞、扇子、方巾、水杯、手提布袋、纸抽、宣传册等10000余份。
“老李可得注意,你炒菜时喜欢爆炒,油多总爱起火。”。“哦,回去以后一定要注意自家的用电、用气是否安全呀,回去给家里人好好说说今天学到的知识。”几个居民围在一起谈论得热火朝天。有的还拿着手中的材料细细品读,有的三两个聚在志愿者身边咨询问题。
安全知识送到家
因担心社区中老党员和残疾人行动不便,王艳梅主任带领志愿者走入小区,轻轻地敲开老党员和残疾人家庭的门,将各类宣传资料送到他们家中,并以面对面唠家常式的通俗易懂、形象直观的方式与他们现场交流,宣讲安全知识,获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