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公安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16:52:21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广阳分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局“4.18”扫黑除恶调度会和“4.26”扫黑除恶专题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由市局副局长、广阳分局局长张学军主持,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所队负责人和扫黑办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张学军局长在听取分局扫黑办专题汇报后,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提出五点具体要求:
一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要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持续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总体部署、主攻方向、工作重点的整体认识,始终保持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全警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主动加强线索核查。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重点行业场所、重点领域地区的全面排查,定好靶向持续发力。要广泛开辟线索来源,按照时限要求抓好移交线索核查反馈的同时,加大对报案报警、执法办案中新线索的核查力度。
三要积极推进案件攻坚。要及时调整在办案件的攻坚策略,抓住主干、盯准重点,进一步加快案件取证进度,缩短经营过程,强化办案质量,集中精锐力量打好闪电战、歼灭战、整体战,同时做好深挖外扩工作,力争在“打财断血”等方面取得更多战果。
四要切实强化集中宣传。要按照市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集中宣传攻势的实施方案》,坚持从受众角度出发,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在抓好公安机关内部宣传的基础上,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延伸外部宣传触角,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向警方举报线索的积极性,持续有力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五要坚持搞好统筹兼顾。切实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抓好其他重点工作的内在联系,科学统筹抓好重点打击工作和下步重点安保任务,通过以点带面,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向其他重点工作延伸拓展,真正把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