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栏目列表
我区动态
部门动态
乡镇动态
街道动态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积极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6 14:47: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积极采取“人脸识别”方式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防止冒用骗取养老金现象发生,防止社保基金流失。于2019年2月21日召集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所长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会议,部署2019年度认证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程度。利用宣传栏、标语、电话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明确认证时间及认证方式,提高广大农村居民关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积极配合认证工作的热情。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利用“人脸识别”方式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进行领取资格认证,符合条件人员下载“看看社保”本着减少群众少跑路的宗旨,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等人群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工作。
三是严格认证把关。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对于冒领养老金的,将追回冒领、多领部分,对情节来严重的将予以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