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2023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06 15:18:26  浏览次数:

5月5日,2023年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立功应邀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晓平主持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韩世春、张春燕、房欣、赵静波、许伯、田景红、李清涛参加会议。

李国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廉洁政府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廉政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以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政府治理效能的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

李国勇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看”的要求,自觉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在干工作、抓落实中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要注重常态长效,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能力本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提振状态、改进工作。要践行宗旨意识,全力抓好民生领域投入监管,对社保、医保、教育、养老、救灾、救助、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行业领域,要狠抓审核、拨付、使用等全流程管理,严防侵吞蚕食民生资金的情况发生。要加大监管力度,严防重点领域重大工程腐败问题,对金融领域、国资国企、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部门和领域,要紧盯关键处、管好关键事、管住关键人,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要坚持勤俭节约,全力落实政府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坚持把勤俭办一切事业内化为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有限的财力用在为人民办实事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依法行政、强化监督制约,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不断开创廉洁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上,市国资委、市住建局、固安县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