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廊坊市广阳区人民政府 www.guang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市要闻 >
栏目列表
国务要闻
工作动态
省内要闻
本市要闻
李国勇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海川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6 09:15:10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立即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海川出席会议。

李国勇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国勇强调,要突出抓好“关键人”,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统筹做好市、县两级领导包联安全生产工作,着力强化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企业安全员带标上岗,加强一线员工素质能力建设,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压实压紧。要突出抓好“关键事”,围绕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旅游、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火、家具市场、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聚焦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各个环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类隐患起底清零,坚决避免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坚持并完善“五个一”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查,全面做好重要场所、重要设施和重大项目风险评估,强化考核问效,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用好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建设过硬应急队伍,广泛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对省、市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隐患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尽快整改到位,坚决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廊坊临空经济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熊厚、孙丽娜、马志永、韩世春、齐德旺、张春燕、房欣、丁凌、赵静波、李清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